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真菌毒素检测

Detection of mycotoxins

首页 > 真菌毒素检测 >

食品中常见的真菌毒素...

食品中常见的真菌毒素有哪些

阅读次数:

  食品中常见的真菌毒素有哪些?真菌毒素的产生是因真菌在食品中生长,产生的次级代谢产物,食品被真菌毒素污染后,被人所食用,有可能会诱导基因突变,甚至于是癌变,身体器官造成危害影响。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有哪些常见的真菌毒素吧。

  第一种:黄曲霉毒素

  黄曲霉和寄生曲霉的主要代谢产物就是黄曲霉毒素,有B1、B2、G1以及G2,中黄曲霉毒素B1 是所有真菌毒素中致癌能力最强的,被定义为一类致癌物。

黄曲霉毒素

  第二种:玉米赤霉烯酮

  玉米赤霉烯酮的产生,主要就是有镰刀菌产生,它有15种以上的代谢物,玉米是存在玉米赤霉烯酮最多的。

  第三种:呕吐毒素

  呕吐毒素主体成分为DON(deoxynivalenol, 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属于单端孢霉烯族化合物,主要由禾谷镰刀菌、尖孢镰刀菌、串珠镰刀菌、拟枝孢镰刀菌、粉红镰刀菌、雪腐镰刀菌等镰刀菌产生。由于可以引起猪的呕吐,所以被称作呕吐毒素。

呕吐毒素

  第四种:赭曲霉毒素

  曲霉属和青霉属的某些菌株产生的代谢物,赭曲霉毒素A是其中的一种,毒性最强,对谷物的影响最为严重,总共有7种代谢物。

  食品中的真菌毒素危害,为了避免真菌毒素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食品一定要做好真菌毒素检测,满足真菌毒素限量要求标准的食品才能够售卖给消费者,这样才能更好避免真菌毒素危害。南京微测真菌毒素检测仪,专业的真菌毒素快速检测仪器,可用于粮食及加工食品、食用油、坚果等食品中真菌毒素的检测,ID卡导入标准曲线,检测时不需要在进行现场定标,操作快速简便,结果准确定量,检测结果高度符合国标法,满足厂家检测需求。

真菌毒素检测仪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