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真菌毒素检测

Detection of mycotoxins

首页 > 真菌毒素检测 >

真菌毒素快速检测原理

真菌毒素快速检测原理

阅读次数:

  简便、快速、灵敏、准确、经济的真菌毒素分析方法是预防真菌毒素污染,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工具。近年来,随着色谱技术、免疫化学以及光、电、声等领域的不断发展,真菌毒素的检测技术出现了新的进展,特别是快速筛选和现场检测方面。


  时间分辨荧光纳米微球标记技术

  南京微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采用聚苯乙烯纳米微球对稀土荧光离子铕进行包裹,通过荧光预增强技术,提升单个荧光离子的荧光强度。通过对包裹技术的优化和改良,纳米微球中的铕离子的密度可提升到10万镉/微球,包裹完荧光离子后,在微球表面在进行葡聚糖修饰,大大提升了微球的稳定性和对可逆环境的抗干扰性。在此基础上可开发出的荧光定量免疫层析技术灵敏度高于胶体金、有色乳胶和普通荧光免疫层析方法1-3镉数量级,稳定选哪个和精密度更好,线性范围更宽。

时间分辨荧光纳米微球标记技术

  双T线定量检测技术

  目前,普通免疫层析技术快检产品通常次用单检测线(T线)定量方法,产品研发周期更短,生产工艺更为简单,成本也更低,但检测结果的精密度难以控制,导致结果的重复性较差。我们在单T线的基础上,增加了一条矫正T线,与质控线(C线)一起,形成“双保险”,大大提升了检测结果的精密度和重复性。

双T线定量检测技术

  荧光定量快速检测仪

  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和需求,现已推出两款不同型号的荧光定量快速检测仪。采用好笑的激发和接受光学系统、精密控制算法和数据处理算法,实现了仪器的小型化、便携化、智能化和网络化,整个读数过程仅需8S即可完成,通过二维码扫描功能实现检测样本信息的自动读取;通过内置定量技术,自动计算检测结果。检测结果可现场打印,也可通过GPRS实时传送到溯源管理云平台,实现现场检测结果的自动分析、全过程质量控制、检测数据共享、溯源管理、大数据分析等功能,实现对食品安全的实时监测和管理。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