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真菌毒素检测

Detection of mycotoxins

首页 > 真菌毒素检测 >

真菌毒素检测仪 检测...

真菌毒素检测仪 检测就是快

阅读次数:

  现在已查明自然界存在的真菌毒素有两百多种,其中按照真菌的重要性和的危害性依次为黄曲霉毒素、赭曲霉毒素A、单端孢霉烯族毒素、玉米赤霉烯酮。真菌毒素的危害性是很大,主要分为两种,第一种是:致DNA损伤,严重者更有可能致癌,第二种是细胞毒性,能够破坏质膜和细胞霉。

  对于整个食品产业链而言,真菌的毒素的威胁往往是“看不见的”,但它却能够引起急慢性中毒现象,可对人体的肝脏造成损伤,死亡也是有可能的。

  到目前为止,全世界已有一百多镉国家对食品中的真菌毒素制定了限量标准,世界各国也加强了真菌毒素的防空意识,我国对真菌毒素的标准规范也是制定的非常严重的。但是,在这种前提下,仍然有很多企业没有认识到真菌毒素所能够带来的危害,仍然让真菌毒素超标食品流入消费市场。

真菌毒素

  近期,江苏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538批次,不合格样品10批次,不合格样品中,还有1批次沭阳县青岛路王金平粮油店销售的标称沭阳县富源面粉厂生产的麦芯粉检出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主要由某些镰刀菌产生,许多粮谷类都可以受到污染,如小麦、大麦、燕麦和玉米等。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对粮谷类的污染状况与产毒菌株、温度、湿度、通风和日照等因素有关。《GB 2761-2017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规定,大麦、小麦、麦片、小麦粉中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的限量应不超过1000μg/kg。

  对于这样的企业,有关部门应当给与严厉的处罚,食品安全关系着整个社会群体的健康,不能够麻木不仁,不能且听且看置之不理。当然,出现这种情况也是由于整个监管部门检测力度不够的原因。应当给与的企业压力,确保企业能够对粮食谷物中的真菌毒素进行及时的检测,维护消费者的食品安全健康。

  食品粮食谷物中的真菌毒素含量检测方法一直是制约真菌毒素与人类疾病研究进展的关键,目前典型的真菌毒素检测方法有高效液相色谱法,薄层色谱法等,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也衍生出了其他不同的检测方法,荧光定量检测法就是目前较为突出的一种快速定量检测法。


  相比于传统检测法检测周期漫长,检测处理复杂,对检测人员技术要求高,费用昂贵等缺点,更符合当下现代人的办事准则“效率”。南京微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荧光定量快速检测系统,能快速检测粮食谷物中真菌毒素的含量,8min快速检测,大大领先于市场上的其他检测设备,基于荧光定量检测系统的真菌毒素检测仪操作非常简便,只需要进行对应培训,就可熟练掌握整个操作流畅,不需要专业人士也可进行检测;检测成本远低于市场上几十上百甚至更高的单次检测费用,价格相对低廉;因此,这种快速、准确、高效检测真菌毒素的方法是所有需求企业的首选。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