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真菌毒素检测

Detection of mycotoxins

首页 > 真菌毒素检测 >

真菌毒素检测仪FD-600...

真菌毒素检测仪FD-600 定量检测真菌毒素

阅读次数:

  很快便是王米收获的季节,在王米的生产加工和存储的过程中,因为不恰当的生产方式和坏境 ,引发霉菌在王米中严重污染和繁殖,严重损害王米品质,引发粮食作物 安全隐患,减少农业经济产值,不同的地区,相同季节收获的王米所带菌属有比较大的差异,相同地区、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年份的王米所带菌属也不一样。王米受真菌感染的程度也与王米的成熟情况、王米的完整度等有比较大关联,成熟情况差及破损粒较多的王米易受真菌的侵染。在这个行将收获的季节让我们来认识一下哪几种易感染的真菌毒素会严重污染 王米的品质。

玉米霉变

  王米遭到真菌毒素感染的途径一般有三类1.是王米自身植物生长的过程中自身携带。2.受大气、水质、土壤、自然媒介的传播。3.受储存坏境湿冷、霉菌感染 。王米收割期天气温度高、多降雨,非常容易引发霉变发芽变质,王米霉变后会被真菌代谢产物(真菌毒素)严重污染,如黄曲霉、王米赤霉烯酮、呕吐毒素、T-2毒素、烟曲霉毒素、赭曲霉毒素等,这类真菌毒素化学及物理稳定性强,简单加工处理 及烹饪很难清除真菌毒素对畜禽和人们的威胁。人和畜牧长期性食用低含量的霉变玉米,真菌毒素会在人体内沉淀,特别是对畜禽们来说,真菌毒素会在畜禽肌肉组织内生物富集,借助食物链威胁人们安全健康。霉变后的王米主要表现为玉米皮特别容易分离;关注胚芽,玉米胚芽内部有比较大的黑色或深灰色区域为霉变的王米,在底部有一小点黑色为优质的王米;在口感上,好王米越吃越甜,霉王米放在口中咀嚼味道是很苦的;在饱满度上,霉王米比重低,颗粒不饱满,取一把放在水中有漂浮的颗粒。推荐阅读:玉米霉变的原因和危害 你不可不知

  我国国家标准GB2761-2017(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中对王米及王米制品中的AFB1最高限量要求为20μg/kg。目前,国标法测定真菌毒素采用HPLC法,需要较大型的仪器设备,价格昂贵,操作过程复杂、时间较长,且无法在现场和基础小型实验室使用。除此之外,也有采用真菌毒素酶联免疫试剂盒或胶体金快速检测试纸条用于大量样品的筛查,操作简便,检测快速,成本也较低,但准确性和重复性较差,非常容易引发假阳性或者假阴性。因此,急需一种既简便快速,又能准确定量的检测方法,荧光定量快速检测系统好可以满足这种需求。

真菌毒素检测仪

  南京微测生物基于荧光定量FPOCT快速检测技术平台,率先推出了新一代的荧光定量快速检测系统-FD-600真菌毒素检测仪,可同时实现粮食谷物中的真菌毒素、重金属、农药残留、转基因四大类项目的快速定量检测。8min快速准确定量检测,样品随到随检,操作快速简便,结果准确可靠,数据可联网上传溯源,适用于各类粮油谷物加工企业、粮库、第三方检测机构和政府相关监督部门。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