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真菌毒素检测

Detection of mycotoxins

首页 > 真菌毒素检测 >

真菌毒素检测仪-荧光...

真菌毒素检测仪-荧光定量快速检测设备

阅读次数:

  真菌毒素有时候我们也叫霉菌毒素,通常情况是霉菌在特定的环境下产生的有毒有害物质。人和动物如果不小心吃了带有真菌毒素粮食和饲料,就会出现中毒现象。


  粮食、饲料出现真菌毒素污染的来源主要是在;

  一、粮食作物在农田生长期间就已经被污染了,如赤霉病;

  二、在粮食收成阶段,粮食没有进行及时的干燥,导致霉菌的大量繁殖,从而造成污染;

  三、运输过程中的保护不当,被雨淋导致潮湿从而发生霉变;

  四、存储过程中的环境过于“舒适”,温暖潮湿的环境是很容易造成真菌毒素的污染繁殖的。

  粮食本身含水量就是比较高的,在加上粮食作物的整个生产加工环节周期比较长,只要气温、湿度适宜,3~5天就能产生较多的毒素,7~10天产毒可达高峰。

  目前国家粮食卫生标准(GB 2715-2005)上规定了限量标准的真菌毒素有黄曲霉毒素B1、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玉米赤霉烯酮和赭曲霉毒素A。

  FD-600真菌毒素检测仪采用荧光定量检测技术,采用高效的激发和接受光学系统、精密控制算法和数据处理算法,实现了仪器的小型化、便携化、智能化和网络化。整个读数过程仅需8S即可完成,通过二维码扫描功能,实现了检测样品信息的自动读取;通过内置定量技术,自动计算检测结果。检测结果可现场打印,也可套难过GPRS实时传送到溯源管理平台,实现检测结果的自动分析、全过程质量控制、检测数据共享、溯源管理、大数据分析等功能,实现对食品安全的实时检测盒管理。

  操作流程:

  前处理:

  1、粉碎、称量;

  2、加样品提取液提取;

  3、离心;

样品前处理

  检测步骤:

  1、稀释;

  2、加样。反应(8min);

  3、读数,打印检测报告;

真菌毒素检测仪检测步骤

  结果判定及输出:

  定量检测结果将呈现于荧光读数仪液晶显示屏上,同时可按打印键打印获得纸质的检测报告,另外,开通仪器的WIFI数据上传功能后,检测相关数据信息将自动上传至“食品安全溯源管理云平台”,便于溯源及质量管理。

  备注:不同的检测样品前处理方式略有不同,一切以产品说明书为准;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