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真菌毒素检测

Detection of mycotoxins

首页 > 真菌毒素检测 >

呕吐毒素快速检测卡,...

呕吐毒素快速检测卡,微测生物中储粮入围快检产品

阅读次数:

  呕吐毒素快速检测卡【微测生物】,由南京微测公司供应,用于快速检测粮食谷物及其制品中呕吐毒素的含量,灵敏度高,整个检测过程需要约13分钟,适用于粮食谷物加工企业,下面就来为大家具体聊一聊呕吐毒素快速检测卡,以及如何使用它。

呕吐毒素检测卡

  呕吐毒素检测卡【微测生物】原理:

  呕吐毒素检测卡基于上海飞测生物 FPOCT®时间分辨荧光免疫层析快速定量检测技术平台。当将待测样品滴加在检测卡 加样区时,样品中的呕吐毒素与结合垫中荧光微球标记的呕吐毒素抗体结合并通过毛细作用向前层析,到达检测区 后,检测线 T1 和 T2 上固定的呕吐毒素抗原与剩余未结合的荧光微球标记呕吐毒素抗体结合。反应结束后,使用荧 光定量快速检测仪读取 T1、T2 和 C 线的荧光强度并计算(T1+T2)/C 值,通过仪器内置的标准曲线即可计算出样品 中呕吐毒素的含量并根据参考值判断阴阳性。

  【样品前处理】

  1. 取有代表性的样品 300-500g,粉碎机粉碎(细度为 90%颗粒物可通过 20 目筛),对粉碎后的样品再次混匀 并进行二次取样;

  2. 准确称取 5.0±0.05g 粉碎后的样品(或离心后的上层液体)于 50mL 离心管中,加入25mL 样品提取液(1:5 提取),振荡提取 3min;

  (①待测样品与提取液的加入量可以同比例放大或缩小进行提取;②待测样 品吸水量过大不易振荡提取时,可采用 1:10 比例提取,检测结果乘以 2 即为样品中呕吐毒素的残留浓度)。

  3. 提取结束后,4000rpm 离心 2min(如未配置离心机,可静置 3-5min 待分层明显),取100μL 上清液,加入到 1000μL 样品稀释液中,混匀备用。

  【检测步骤】

  1. 从包装袋中取出呕吐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卡,水平置于检测卡恒温孵育器上,打开包装后请立即使用;

  2. 用移液枪吸取稀释后的待测液 100μL 加到检测卡上的加样孔中,开始计时孵育 8 min(盖上孵育器盖);

  3. 孵育结束后,将检测卡插入呕吐毒素检测仪中,按读数键或者触摸屏幕读数即可。

  【结果判断】

  阴性(-):检测结果<参考值(可根据客户的内控质量标准,在客户端软件进行调整);

  阳性(+):检测结果≥参考值(可根据客户的内控质量标准,在客户端软件进行调整);

  无效:检测仪报错,则本次检测无效,需重新测试;

中储粮入围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