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云南省食品抽检中涉及...

云南省食品抽检中涉及兽药残留问题

阅读次数:

  近期,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涉及 酒类、食用农产品等 2 大类 122 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 117 批次,不合格样品 5 批次,其中兽药残留问题3批次。

  兽药残留超标问题

  (一)广南县莲城涎味小吃店销售的乌鸡肉,恩诺沙星(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二)建水县金颐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蛋鸡肉,多西环素不 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三)广南县莲城野林家禽店销售的乌鸡肉,恩诺沙星(恩 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兽药在畜牧业生产中发挥着积极作用,被广泛应用于畜禽疾病防治、促进畜禽的健康与生长中,但是在生产实践中,存在个别养殖户、饲料及其添加剂厂家、兽医从业人员滥用、误用兽药的现象,使一部分畜禽产品的药残超标,产品品质受到影响,从而影响到消费者身体健康,不利于养殖业的健康发展,成为制约养殖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随着人们对畜禽产品需求量的增加,兽药在畜禽产品中的残留问题越来越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


兽药残留检测仪

  兽药残留已逐渐成为人们普遍关注的一个社会热点问题.近年来兽药残留引起食物中毒和影响畜禽产品出口的报道越来越多.药物残留不仅可以直接对人体产生急慢性毒性作用,引起细菌耐药性的增加,还可以通过环境和食物链的作用间接对人体健康造成潜在危害;并影响我国养殖业的发展和走向国际市场.因此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减少和控制兽药残留的发生。南京微测生物基于领先的荧光定量FPOCT®快速检测技术平台,率先推出了兽药残留快速检测仪,可快速准确定量测定饲料、肉品、乳品、水产品中兽药残留的含量,操作快速简便、结果准确可靠、数据可联网上传溯源,适用于各饲料加工 企业、养殖企业、农贸市场、第三方检测机构及政府相关监管部门。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