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黄曲霉素米能淘洗干净...

黄曲霉素米能淘洗干净吗

阅读次数:

  黄曲霉毒素是主要由黄曲霉寄生曲霉产生的次生代谢产物,它们就隐藏在发霉的食物里,特别是淀粉含量高的食物里,如花生、玉米等。如果动物所吃的饲料受到此毒素的污染,则毒素也可能进入奶、蛋和肉。

霉变大米

  家中长期放置大米如果染上了黄曲霉毒素,想要通过淘洗的方式去除表面的黄曲霉毒素是很难做到的,部分人士认为,将污染上黄曲霉素的大米用清水反复搓洗五六次,一直洗到水变得清澈时在蒸煮,这样能去除大部分的毒素。不过如果大米黄变的比例明显超过了国家限定标准,就不应该在供人去食用,应当作其他处理。


  这样操作方法不知道有多少人去操作过,且不说黄曲霉毒素的危害,对于黄曲霉是否超过国家标准我们根本无从得知,就算知晓,也不能确定黄曲霉毒素是否被真的清除。不说用清水淘洗,就选用100℃的开水进行20小时的灭菌都很难将黄曲霉毒素去除。当然这是针对于我们日常家庭而言,对于企业来说,是有专业设备对黄曲霉毒素进行检测的,如果遇到大米黄曲霉毒素超标的情况,就必须要对这些大米进行处理了,万万不可让大米黄曲霉毒素超标的流入市场,不然将会给市场造成不可预估的威胁。南京微测生物科技有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黄曲霉毒素快速检测仪的厂家,运用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可快速、准确、定量测定粮食谷物样品中真菌毒素含量,适用于地方粮库、大米加工厂等企业用户使用。


黄曲霉毒素快速检测仪

  黄曲霉毒素是一种剧毒且致癌的物质,比砒霜的毒性还要严重,如果经常摄入会增加肝癌的患病危险,即使是微量的,也可造成慢性中毒、生长障碍,引起纤维性病变,对身体的威胁很大,想要单纯的依靠清水淘洗黄曲霉素显然是不合适也是不健康的,米扔了不值钱,可要是真的黄曲霉中毒了,那算是的就不仅仅是那一点点米钱而已了。

新鲜蔬菜

  科学应对霉变食物,吃到霉变的坚果零食一定不要偷懒,吐掉再用清水漱口。坚果、大米等出现轻微变黄甚至发黑、味苦、皱皮等情况,一定要扔掉。平时可多吃些新鲜的绿叶蔬菜,研究证明,叶绿素等植物化学物可在一定程度上抑制黄曲霉毒素B1的致癌作用。身体健康才是最为重要的。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