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呕吐毒素对猪的危害

呕吐毒素对猪的危害

阅读次数:

  呕吐毒素对猪的危害危害主要体现在一下几个方面:

  1、呕吐腹泻:呕吐毒素之所以得名,就是因为能够引起猪的呕吐,猪在摄入呕吐毒素后,通常在15-60分钟内会出现呕吐症状。

  2、体重下降:呕吐毒素会影响猪的食欲,采食量减少,直接影响体重的增加,而且呕吐毒素含量在0~14mg/kg的试验中,饲粮中每增加1mg/kg呕吐毒素,生长肥育猪的采食量减少6%,在含毒量10mg/kg以上即完全拒食;

  3、免疫能力下降:呕吐毒素会抑制免疫机能和降低抵抗能力;

  4、消化道损伤:长期的呕吐毒素低剂量摄取,会让猪的消化道受损,对肠道细胞的正常功能造成影响,从而引起肠道功能紊乱,腹泻、呕吐等;

  5、死亡率增加:如果在短时间内摄入了高剂量的呕吐毒素会导致猪拒绝采食,产生呕吐和腹泻,严重情况下还会引起肠道病变,导致死亡率的增加;

呕吐毒素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呕吐毒素对猪的危害有很多方面,也是相当严重的。如果没有有效的应对措施,对养猪企业企将会造成巨大的损失。作为致力于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领域的产品研发生产企业,南京微测推出的呕吐毒素快速检测仪,采用了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能够针对不同样品,快速筛查呕吐毒素含量,操作快速简便,结果准确定量,检测流程简单,时间短,通过ID卡导入了标准曲线,避免现场定标,省事省力,同时检测结果还可通过内置热敏打印机直接打印,方便结果查看,同时还可通过内置通讯模块,上传溯源管理平台,方便集团性企业对整体数据的溯源管理。

  当然,呕吐毒素的危害不仅仅是对猪的,对人而言,它的危害也是很大的,不仅仅是饲料行业、养殖行业要重视呕吐毒素问题,粮食行业、食品加工业等,关乎食品安全的问题都要被重视起来。

呕吐毒素检测仪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