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真菌毒素检测

Detection of mycotoxins

首页 > 真菌毒素检测 >

粮食中呕吐毒素产生的...

粮食中呕吐毒素产生的原因是什么

阅读次数:

  粮食中呕吐毒素产生的原因是什么?作为一种真菌在生长过程中产生的次级代谢产物,呕吐毒素所能造成的危害是绝对不小的,严重危害动物和人的健康。那么,为什么会出现呕吐毒素,今天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

  呕吐毒素的产生主要有这么几个阶段:田间种植阶段、粮食收获阶段、粮食存储阶段

粮食呕吐毒素

  第一个阶段:田间种植阶段

  粮食的生长过程中,呕吐毒素的身材主要受天气条件的影响,包括温度、湿度、降水等,呕吐毒素的重要表现对象如小麦、玉米,湿冷天气是赤霉病多发时段,而病虫害也同样会加剧赤霉病的发展,湿度是影响呕吐毒素产生的重要因素。

粮食呕吐毒素

  第二个阶段:粮食收获阶段

  收粮时期的环境温湿度也会影响粮食呕吐毒素的含量,特别是在收粮季节遇到连续的阴雨天气,呕吐毒素超标的情况就变得特别严重,各地区都会出现呕吐毒素超标的问题。

粮食呕吐毒素

  第三个阶段:粮食储存阶段

  温度和湿度的对真菌的生长和毒素的产生有着很大的影响,如果在存储过程中的温度和湿度过于适宜真菌的生长,那就会促进真菌的繁殖,从而产生更多的呕吐毒素,绝大多数真菌最适宜的温度在25-30℃之间,过高或者过低都不利于真菌生长和产毒,又比如小麦在相对湿度63%时、水分含量在14%以下时,基本不发生霉变,通过降低谷物水分含量,也可使谷物中的镰刀菌难于生长和产毒。

  粮食在不同的阶段都有可能产生真菌毒素,有些环境条件我们可以改变,有些我们不可以,呕吐的产生是不可逆的。所以在收粮阶段,或者粮食加工之前,一定要做好粮食呕吐毒素的检测工作,南京微测生长的粮食呕吐毒素快速检测仪,可用于粮食中呕吐毒素的快速测定,操作简便,13min就可完成检测,定量的显示检测结果,结果判断更清晰。

粮食呕吐毒素检测仪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