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真菌毒素检测

Detection of mycotoxins

首页 > 真菌毒素检测 >

食品中有哪些常见的真...

食品中有哪些常见的真菌毒素呢?

阅读次数:

  食品中有哪些常见的真菌毒素呢?真菌毒素,通常指真菌在食品或者饲料中生长过程中所产生的次级代谢产物,有些人或许并不明白什么是真菌毒素,但生活中的某些现场确证明真菌毒素是真实存在的,比如用发霉的粮食做面包吃了会申报,我国50年代发生的马和牛霉玉米中毒,霉甘蔗中毒等,这些都是和真菌毒素有着直接的联系。


  常见的真菌毒素主要有6中,包括黄曲霉毒素、呕吐毒素、玉米赤霉烯酮、T-2毒素、伏马菌素、赭曲霉毒素,他们对食品安全都有一定程度的影响,所有检测食品中的真菌毒素是非常有必要的。

  那对于真菌毒素而言,它又会对我们造成哪些影响呢? 这里首先要提一下黄曲霉毒素,它主要是由黄曲霉和寄生曲霉产生的次级代谢产物,气候环境对黄曲霉的影响很大,在湿热的环境中,黄曲霉素的表现越为严重,其中花生和玉米黄曲霉素问题是最为严重的。除此之外,玉米赤霉烯酮也是影响较大的一类真菌毒素的,玉米、小麦、大麦、小米和燕麦等谷物类,都有极大的可能被玉米赤霉烯酮所污染,食用后会引起慢性中毒。

  而伏马菌素的污染主要表现在玉米及玉米制品中,对肝肾功能的影响很大。呕吐毒素因引起猪的呕吐而得名,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作用,呕吐毒素的产毒菌株适宜在阴凉、潮湿的条件下生长。广泛存在于大麦、小麦、玉米和燕麦中。

  检测真菌毒素,就选真菌毒素检测仪,南京微测生物研发的真菌毒素的检测仪,替代胶体金试纸条和酶免试剂盒等传统检测技术,实现从粗略定性到准确定量的升级换代,通过ID卡导入标准曲线,不需要再次进行现场定标,不接触毒素标准品,采用乙醇提取,安全环保。

真菌毒素检测仪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