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真菌毒素检测

Detection of mycotoxins

首页 > 真菌毒素检测 >

南京微测发布药材及饮...

南京微测发布药材及饮品中真菌毒素荧光定量检测解决方案

阅读次数:

  最近,由国家药典委员会拟修订和公示关于《中国药典》2015年版四部“0212药材和饮片检定通则”、药用辅料和药包材的相关标准。拟修订36个制剂通则,在检测方法通则方面拟增订通则15个、指导原则9个,修订通则30个、指导原则11个。关联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的推进对药用辅料和药包材标准提出了更高要求,2020年版药典拟增加药用辅料标准50个、修订120个,新增和修订通用性技术要求4个,并增加功能性、安全性等方面的指标;增订和修订药包材相关通用技术要求4个、通用性检测方法18个,全面建立和完善药用辅料、药包材标准体系。

中国药典

  其中,全面制定易霉变中药材、饮片真菌毒素限量标准。特别对黄曲霉毒素标准进行限定,南京微测采用荧光定量快速检测系统,建立了中药材中真菌毒素整体解决方案。

  样品前处理方法

  一、选取5g待测样本(样品需经过粉碎处理);

  二、加样提取,加入25ML;

  三、震荡提取(3min);

  四、离心(2min)

样品前处理方法

  样本检测过程

  一、稀释。稀释比例1:5;

  二、加样100μL;

  三、孵育器反应8分钟;

  四、插入读数仪检测,打印检测报告;

样本检测过程

  结果判读和输出

  采用便携式黄曲霉毒素B1检测仪进行读数,使得检测结果更加准确、客观,避免人为的误判。

  检测结果将呈现于荧光读数仪液晶显示屏上,同时可按打印键打印获得纸质的检测报告,另外,开通仪器的WIFI数据上传功能后,检测相关数据信息将自动上传至“食品安全溯源管理云平台”,便于溯源及质量管理。

中药材黄曲霉毒素检测卡

  南京微测荧光定量快快速检测技术平台,推出的真菌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系统,包括真菌毒素快速测定仪、荧光定量快速检测卡,可快速简便准确定量的测定各种中药材样品中真菌毒素的含量。适用于中药质检部门对中药材及饮片中和黄曲霉毒素的定性定量分析。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