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真菌毒素检测

Detection of mycotoxins

首页 > 真菌毒素检测 >

粮食真菌毒素检测仪迎...

粮食真菌毒素检测仪迎来真菌毒素快检时代

阅读次数:

  真菌毒素检测仪有何用?粮食真菌毒素问题一直以来持续不断,今年更是因为真菌毒素超标导致了家庭惨剧,危害人们的身体及生命健康,不管是小麦、大米、玉米等原粮会出现真菌毒素超标问题,加工食品也同样会面临真菌毒素超标问题。

真菌毒素检测仪

  真菌毒素是真菌在食品或饲料里生长所产生的代谢产物,对人类和动物都有害。真菌毒素造成中毒的最早记载是11世纪欧洲的麦角中毒,这种中毒的临床症状曾在中世纪的圣像画中描述过。

  由于麦角菌的菌核中会形成有毒的生物碱,所以这种疾病至今仍称为麦角中毒。急性麦角中毒的症状是产生幻觉和肌肉痉挛,进而发展为四肢动脉的持续性变窄而发生坏死。

  检测真菌毒素需要用到专业的检测仪器,南京微测生物基于荧光定量FPOCT快速检测技术平台,率先推出了全新一代荧光定量快速检测系统,包括真菌毒素检测仪,真菌毒素检测卡,可实现粮食谷物饲料中真菌毒素的快速定量检测,操作快速简便,结果准确可靠,数据可联网上传和溯源。

真菌毒素快速检测卡

  真菌毒素检测仪特点:

  1、适应性广,可适用小麦、玉米、大米等谷物原粮全覆盖,植物油、豆瓣酱、加工副产品及配合饲料等复杂基质也通用适用;

  2、准确定量:真菌毒素检测仪基于时间分辨荧光定量原理开发,准确度和精密度大幅提升,结果高度符合国标法;

  3、内置操作系统,一键快速检测,检测数据可直接显示在读数仪上,还可上传数据云管理平台,实现数据的远程、智能、分级管理;

  4、内置GPRS无线传输模块,USB接口,RS232接口,以太网口,数据即可通过无线传输,也可通过有线传输;

  5、仪器尺寸:249mm(长)×244.2mm(宽)×152.9mm(高),约1.7kg,内置热敏打印机,检测数据可直接打印;

  6、一机多用,仪器模块化设计,可按需配置真菌毒素、重金属、农药残留、兽药残留、转基因等检测项目,一机多用,并可持续升级;

  7、检测项目:

检测项目 灵敏度 检测范围
黄曲霉毒素B1 0.5μg/kg 0-75μg/kg
玉米赤霉烯酮 5μg/kg 0-1000μg/kg
呕吐毒素 25μg/kg 0-5000μg/kg
赭曲霉毒素 1μg/kg 0-500μg/kg
伏马菌素 250μg/kg 0-60000μg/kg
T-2毒素 25μg/kg 0-5000μg/kg

真菌毒素检测仪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