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真菌毒素检测

Detection of mycotoxins

首页 > 真菌毒素检测 >

粮食食品中实现真菌快...

粮食食品中实现真菌快速检测技术

阅读次数:

  伴随着我国科技的不断发展,人们健康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国家有关部门对粮食产品的安全检测也更加关注,根据我国粮食局统计,每年约有3100万吨的粮食在生产,存储,运输阶段中被真菌毒素所污染,占全国粮食总产量的6.2%,粮食真菌毒素不达标会危害动物和人类的身体健康。

粮食真菌毒素

  真菌毒素在相对适宜的环境下的会产生有毒物质,我国作为农业生产大国,粮食收获、储存工程还是很庞大的,真菌毒素的污染会导致粮食谷物产量及质量的下降,人们长期使用真菌毒素超标的粮食作物容易引发身体疾病,如出现幻觉,呕吐出血等,严重还可能出现死亡现象。

真菌毒素危害

  真菌毒素如何检测?如何确保健康的粮食才能进入市场?

  真菌毒素快速检测技术是食品快检行业一直致力研究的方向,从传统的胶体金、酶免检测的粗略定性,到荧光定量检测技术的准确定量,粮食真菌毒素快检的研究一直没有停止过。

粮食真菌毒素快检仪

  南京微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荧光定量FPOCT™快速检测技术平台-真菌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系统,包括真菌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仪和荧光定量检测卡,可用于粮食谷物及其制品,食用油、加工食品样品中真菌毒素含量的快速、简便、准确、定量的测定。该项检测技术在应用过程中速度快,操作简便,而且在进行试验过程中,样品用量少,对操作人员的专业要求比较低。

  真菌毒素快速检测仪的主要检测项目:

检测项目
灵敏度
检测范围
黄曲霉毒素B1
1μg/kg
0-150μg/kg
呕吐毒素 50μg/kg 0-5000μg/kg
玉米赤霉烯酮
10μg/kg
0-1000μg/kg
赭曲霉毒素
1μg/kg
0-100μg/kg
伏马菌素
50μg/kg
0-5000μg/kg
T-2毒素
10μg/kg
0-5000μg/kg

  菌毒素检测仪品特点:

  1、操作快速简便,8分钟可给出检测结果;

  2、安全环保,不使用毒素的标准品,检测卡采用封闭式设计,采用乙醇提取,对操作人员的和环境友好无污染;

  3、仪器小巧便携,可单机购买,也可选择的成套的检测箱可供选择;

  4、基于时间分辨荧光功能,准确度和精密度更高;

  5、仪器内置存储空间,检测数据可保存,可提供多种检索和溯源方式;

  6、检测结果可直接显示在液晶屏上,可打印,可导出,还可上传至云服务平台;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