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微测新闻

femdetection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微测新闻 >

新突破 南京微测再获...

新突破 南京微测再获多项省科技计划专项资金支持

阅读次数: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对

  2022年省科技计划专项资金

  多个拟立项目公示


  南京微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真菌毒素污染风险监测关键技术的合作研发及海外应用示范”

“粮食质量安全自动化可追溯快速定量检测系统的研发及产业化”

  获立项公示



  2022年度江苏省科技计划专项资金(创新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港澳台科技合作)拟立项目公示

  南京微测“真菌毒素污染风险监测关键技术的合作研发及海外应用示范”项目是与江苏省农科院,埃及国家研究中心食品毒理学和污染物学院合作研发。本项目围绕 “全球粮食质量安全”这一重大共性需求,集聚中埃优势团队,聚焦真菌毒素污染,针对粮食中主要真菌毒素(黄曲霉毒素AFB、呕吐毒素DON、玉米赤霉烯酮ZEN、伏马毒素FUM、赭曲霉毒素A、T-2毒素等)及其产毒菌群,依据本国特有的环境资源,研发产毒菌群快速分型技术,构建基于时间分辨荧光快速定量检测、无损快速检测、在线溯源三大平台的真菌毒素检测关键技术体系,解析毒素污染风险形成机理,搭建适用于两国真菌毒素污染的高效实时在线监测平台。本项目在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上,通过共同研发和示范应用,还将培育一支高水平、高素质、年轻化的真菌毒素研究队伍,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科技领域合作创新,为打造“食品安全丝绸之路”做出有益探索。


  2022年省科技计划专项资金(重点研发计划社会发展)拟立项目公示

  南京微测“粮食质量安全自动化可追溯快速定量检测系统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通过快速检测试剂+小型化便携式检测仪器+溯源管理云平台的全方位解决方案,为粮食质量安全乃至食品安全的监管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思路和方法,解决了以前快速检测结果准确性良莠不齐,检测数据分散,难以整合的难题,为粮食质量安全的管理提供科学和可靠的数据支撑,同时也将为食品安全的监管起到非常好的示范和标杆作用,推动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的提升。


  多年的研发投入与积累开始结出硕果,南京微测生物希望通过产学研的紧密结合,为市场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公司介绍

  南京微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694242)是一家专注于食品安全和动物疾病快速检测仪器和试剂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涉及真菌毒素、重金属、农药残留、转基因、兽药残留、违法添加物、激素、营养成分、微生物、动物疾病等种类,覆盖粮油、食品、饲料、中药材、乳品、水产、蜂蜜、畜禽养殖等行业,为各类生产加工企业、第三方检测机构、政府相关监管部门、高校科研院所等提供领先的质量安全快速检测解决方案。公司成功构建了以时间分辨荧光定量免疫层析为核心的免疫学快速检测技术平台、以电化学为核心的传感检测技术平台及以等温扩增与免疫层析技术相结合为核心的核酸分子快速诊断技术平台,具有灵敏度高、定量范围宽、准确度高、稳定性强、操作快速简便等优点,正迅速替代胶体金试纸条和酶联免疫试剂盒等传统快速检测产品,引领食品安全和动物疾病快速检测从粗略定性到准确定量的升级换代。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