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微测新闻

femdetection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微测新闻 >

热烈祝贺南京南科检测...

热烈祝贺南京南科检测技术研究院入选南京市新型研发机构

阅读次数:

  南京市发布的《关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中提出,鼓励企业、研发机构和高校院所建立新型研发机构,支持新型研发机构集发展,配套资金、人才、土地等政策,围绕产业创新发展需求,加大培育力度,全力推动新型研发机构提质增效,努力打造特色产业创新集群,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贡献力量,到2025年培育打造40家国际一流的新型研发机构。到目前为止,全市已签约、建设新型研发机构突破200家,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图灵奖获得者、国内外院士、境外专家在内的1170名高层次专家来宁参与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其中诺奖得主3人、院士55人、境外专家234人。根据《南京市关于推动新型研发机构高质量发展的管理服务办法》文件精神,南京市近期公布了2021年度第一批29家市级新型研发机构名单,南京南科检测技术研究院名列其中。


  简介

  ABOUT US

  南京南科检测技术研究院是由南京微测生物牵头,联合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江南大学、南京生物医药谷、南京鹰盟资本五方联合打造的新型研发机构。研究院以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江苏省食品质量安全重点实验室和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技术支撑,以南京微测生物为产业化转化基地,政产学研资多方合作,打造以市场为导向、产权清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食品安全、动物疫病和环境监测等领域快速检测技术和产业化的高地和产业集群。


  研究院将面向国家食品安全、动物疫病及环境监测等领域的重大战略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为健康中国提供科技支撑。聚焦于食品安全、动物疫病与环境领域快速检测关键技术、装备与试剂的研发和产业化转化,包括时间分辨荧光及量子点免疫层析快速检测技术、微流控快速检测技术、电化学传感快速检测技术、分子POCT快速检测技术及无损快速检测技术等前沿技术,突出以快速、简便、准确、现场为特色。研究院同时也将充分发挥技术整合和转化平台的功能,积极引进国内外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等已有的科研成果(从0到1部分),结合市场需求,进行二次开发及跨界应用,实现1到100的跨越。


  南京南科检测技术研究院按照“平台共享化、技术服务化、运营市场化、项目资本化”的原则,采取企业化运营模式,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研究院设有董事会、监事、技术咨询委员会以及各个职能部门。技术咨询委员会由研究院核心技术专家与外聘的独立行业专家组成,负责研究院发展战略、重大技术发展方向、重大产业技术创新项目、重要研发设备购置的咨询论证,推荐高端人才,指导开展各类学术交流等。


  研究院将通过专业化团队和市场化运作,推动人才及科研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引进高端人才,研发和转化科研项目,孵化科技企业,为实现这个目标,研究院将着力打造技术链、产业链、资本链、生态链等“四链”为特色,实现政产学研资的良性健康发展。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