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真菌毒素的特点是什么

真菌毒素的特点是什么

阅读次数:

  真菌毒素的特点是什么?通常我们所说的真菌毒素,它主要是在食品和饲料中生产所产生的,是真菌的次级代谢产物,如果我们误食了真菌毒素超标的食品,可能产生的身体不良症状,严重的还会威胁生命安全,引起死亡。而且这种现象也是会广泛发生的,不存在唯一性,食用后还会引起中毒现象,可见真菌毒素的特点就是会引发广泛流行的中毒现象。

粮食真菌毒素

  那么,有哪些常见的毒素我们要注意呢?

  1、黄曲霉毒素:主要的黄曲霉毒素有B1、B2、M1等,其中B1更是一类致癌物,危害巨大,误食黄曲霉素后会导致食欲减退,还会使病患出现昏睡的症状直至死亡。

  2、呕吐毒素:不同动物对呕吐毒素的敏感程度不同,猪是对呕吐毒素最敏感的动物,断奶仔猪尤其敏感。饲料中0.3~0.5mg/kg的微量毒素就会引起猪拒食、生长下降以及对传染病的抵抗力下降,饲料中含1mg/kg以上的呕吐毒素时可引起猪拒食、嗜睡、生长严重受阻、体增重减慢、免疫机能减退、肌肉协调性丧失以及呕吐等症状。

  3、玉米赤霉烯酮:玉米赤霉烯酮具有雌激素的作用,其强度为雌激素的十分之一,可造成家禽和家畜的雌激素水平提高。目前发现,猪对此毒素较为敏感。

  黄曲霉、呕吐毒素、玉米赤霉烯酮是最为常见的真菌毒素,不管是哪种,如果食用超标,都会引起身体健康问题,南京微测真菌毒素快速检测仪,基于时间分辨荧光定量检测原理,能够快速准确定量的测定出粮食、饲料、食品中多种真菌毒素的含量 ,定量检测,避免定性判断的误差,对结果判读更准确,选择真菌毒素检测仪器,就选南京微测

真菌毒素检测仪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