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校园食品安全必须“零...

校园食品安全必须“零容忍”,微测生物积极响应

阅读次数:

  据了解,早在2019年3月19日,国家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就联合发布了第45号令——《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 》,特别规定了“学校集中用餐实行预防为主、全程监控、属地管理、学校落实”的原则。随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就45号令做了明确指示,要求2019年底,全国餐饮企业“明厨亮灶”率达到70%,2020年底做到全覆盖。

  南京微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45号令,研发出一套软件与硬件结合的校园食品安全溯源监管系统,及食材溯源、明厨亮灶、快速检测、校园食品安全与营养监管、行为分析为一体的智能化系统,实现网络感知,过程可视化、智能预警、溯源管理一体化综合保障。

  物联网智能设备,食品安全溯源监管系统的关键所在:

  1、智能晨检仪,通过先进的人脸识别系统+体温测量+双手影像,同时可接入食堂门禁系统,既做到非授权人员无法进入食堂,又可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大大降低工作人员的管理疏忽,让晨检落到实处;

晨检仪

  校园食品安全智能晨检仪

  2、智能溯源电子秤,AI智能电子取证秤,对食堂食材称重计算,验收物品及时拍照,数据可及时打印, 让食材看得见、秤得准;

校园食品安全电子秤

  校园食品安全电子秤

  3、AI人工智能分析服务器,抓取食堂监控视频进行AI识别,对工勤人员厨师帽、厨师服等穿戴状况智能预警,还可对吸烟、聊天等违规行为发出预警,对老鼠的行为轨迹做记录和分析,为灭鼠提供帮助,让监控不仅仅是用来查证;

AI智能分析仪

  校园食品安全AI智能分析仪

  4、流媒体推送服务器,可将不同品牌型号监控摄像头的影像视频、快照截取数据统一转化成数据信息,集中数据管理,再通过视频服务器推送至平台系统、云景播放器CVT(连接电视机等显示设备)、PC电脑端、APP客户端等终端进行展示;

流媒体推送服务器

  校园食品安全流媒体推送服务器

  校园食品安全综合解决方案,系统全程响应《园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可实现大数据预警一张图,区域内基础信息,动态走势智慧展示,不仅能满足监管部门对食校园食品安全的全过程、全环节的监管,真正意义上实现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系统

  关于微测:

  南京微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快速检测仪器和试剂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为各类粮油谷物、食品、农产品、饲料、畜禽养殖、水产、中药材等生产加工企业、相关政府监管部门、第三方检测机构、高校科研院所等提供完善的质量安全快速检测解决方案。产品涉及真菌毒素、重金属、农药残留、转基因、兽药残留、违法添加物、激素、营养成分、微生物等种类,覆盖粮油、食品、饲料、中药材、乳品、畜禽养殖、水产品等行业。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