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大米重金属超标怎样检...

大米重金属超标怎样检测?对人体有啥伤害?

阅读次数:

  随着现代工业的发展和环境的变化,大米中重金属超标的现象越来越普遍。重金属是指密度大于5克/立方厘米的金属元素,如汞、铅、镉等。这些重金属元素在大米中过量存在,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严重影响。因此,大米重金属超标的检测和危害值得我们关注。

  大米重金属超标的检测方法推荐南京微测阳极溶出伏安法,电化学快速检测技术平台配合丝网印刷电极推出的大米重金属快速检测仪灵敏度高于X射线等传统方法,实现从粗略定性到准确定量的升级换代。提取3min,离心1min,检测4.5min,操作快速简便,采用统一的提取溶液,统一的提取方式和操作过程,一次提取即可同时检测铅、镉项目。

大米重金属超标

  大米重金属超标对人体健康的危害不容小觑。首先,重金属元素会在人体内积累,长期食用重金属超标的大米会对人体造成慢性中毒。例如,长期食用含重金属超标大米可能导致神经系统损伤、视野缩小、肌肉无力等症状。其次,重金属元素还可能影响人体酶的活性,干扰人体正常代谢,导致免疫力下降、贫血等问题。例如,铅元素可以抑制血红蛋白的合成,导致贫血和神经系统损伤。

  那么,如何预防大米重金属超标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呢?首先,我们应该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大米,避免购买假冒伪劣产品。其次,消费者应该了解大米重金属检测的相关知识,选择符合自己需求的大米。此外,政府应该加强大米质量监管,制定更加严格的标准和规定,保障消费者的健康权益。企业做好自查,大米重金属快速检测仪检测重金属快速简便,准确定量,检测仪器小巧便携,有成套快检箱可供选择,既可用于实验室检测,也可用于现场检测。

大米重金属快速检测仪

  大米重金属超标对人体健康的危害不容忽视。我们应该加强大米重金属检测工作,提高大米的品质和质量,保障消费者的健康权益。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