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T-2毒素检测

T-2 toxin detection

首页 > T-2毒素检测 >

T-2毒素快速检测仪,...

T-2毒素快速检测仪,中储粮集团入围产品

阅读次数:

  T-2毒素主要是三线镰刀菌产生的单端孢霉烯族化合物(trichothecenes, TS)之一,化学名称为4,15-二乙酰氧基-8-(异戊酰氧基)-12, 13-环氧单端孢霉-9-烯-3-醇。到目前为止,从真菌培养物及植物中已分离出化学结构基本相同的单端抱霉烯族化合物148种。T-2毒素为无色针状结晶,熔点为150~151℃,相对分子质量466.51,该化合物非常稳定,在正常条件下,可长期贮存而不变质。T-2毒素难溶于水,易溶于极性溶剂,如三氯甲烷、丙酮和乙酸乙酯等。在烹调过程中不易被破坏。T-2毒素基本结构为四环的倍半萜,G9和C10位上有一不饱和双键,在紫外线下不显荧光。

  包括T-2毒素在内的多种真菌毒素主要侵害玉米、小麦、大米、燕麦、大麦等谷物,是食品或饲料的严重污染物,T-2毒素的主要毒性作用为细胞毒性,免疫抑制和致畸作用,甚至还有很高的致癌性。我国于1996年就制订了小麦、玉米及其制品中T-2毒素的限量标准为≤1000ug/kg。

  T-2毒素的检测可采用时间分辨荧光定量检测技术-T-2毒素快速检测仪。在今日,中储粮集团公示的2021年真菌毒素、重金属检测仪入围项目,南京微测FD-600真菌毒素检测仪、FD-680重金属检测仪及配套的检测卡和电极均成功入围!!

中储粮入围

  【微测生物FD600】T-2毒素快速检测仪基于时间分辨应当定量检测技术,前处理简单,操作步骤简易,检测仪内置标准曲线,无线现场定标,支持样品随到随检,不仅可以检测粮食中的T-2毒素,饲料、食品、中药材等基质都可完成检测。检测完成后,还可将检测数据上传云管理平台,方便数据的溯源管理。为了便于用户的移动使用,为仪器配备了快检箱,方便携带,实验室与现场均可检测。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