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农药残留超标食品长期...

农药残留超标食品长期食用会有多可怕?

阅读次数:

  在我国,大规模使用农药已有20余年,我国农药残留超过国家标准比例为22%,部分地区甚至超标比例为80%。如今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农药会损害人脑,降低智商,增加致癌风险,损伤内分泌系统。

  长期食用没有清洗干净、带有农药残留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什么危害呢?

  危害胎儿、孕妇

  残留农药中常常含有化学物质,可促使各组织内细胞发生癌变。大量统计资料表明,农药可造成胎儿先天性畸形、愚型,严重者使胎儿发育停止、造成孕妇早产、流产等。


农药残留

  免疫力下降

  长期食用农药残留食品,在农药被身体吸收后会损害到神经元,导致身体器官免疫力下降。造成长期感冒、头晕、心慌、失眠等。

  肠胃肝脏疾病

  同时,它对肠胃、肝脏的危害也不容小觑。肝脏是我们分解排除毒素的重要器官,而长期食用农药残留食物,会让肝脏超负荷工作,引起肝硬化等肝脏病变。而在肠胃道消化系统中,残留农药容易堆积在胃壁褶皱中,引起腹痛腹泻等多种肠胃疾病。


农药残留检测仪

  农药残留危害大,所以一定要提前做好检控筛查工作,杜绝减少农药残留造成的危害。微测生物农药残留检测仪能准确、快速检测出粮食、谷物、饲料、中药材中农药残留的快速检测。可广泛应用于各级政府蔬菜检测中心、农贸市场、超市、环保机构、蔬菜种植基地、饭店、车载及实验室等食品安全检测与监控场所等单位对果蔬中农药残留的检测。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