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微测新闻

femdetection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微测新闻 >

高毒农药的危害性显而...

高毒农药的危害性显而易见

阅读次数:

  农产品离不开农药,就像食品离不开各类添加剂。然而,凡事都会过犹不及。在果菜茶种植中超标使用农药,甚至使用限用的农药或禁用的高毒、剧毒农药,就完全走到了农药合理使用的反面。这或许有助于提高农产品的产量和农民增收,却把安全隐患留给了广大消费者。


农药残留

  高毒农药的危害性显而易见。在蔬菜瓜果的种植过程中使用高毒农药,很容易导致农药残留超标,危害人体健康,给消费者带来强烈的不安全感。科学研究成果已经表明,农药对人体的危害主要表现有3种形式:急性中毒、慢性危害和致癌、致畸、致突变等“三致”危害。残留在土壤和水体中,对环境造成了重大污染。

  所以禁用剧毒、高毒农药势在必行,不仅是国内民众健康之需,也是顺应国际大势之需。不少国际公约都明文要求严格管控剧毒、高毒农药的生产使用。


农药残留检测仪

  此外,还要提高农贸市场农产品的准入门槛,加大蔬菜瓜果的农药残留检测,尤其是要加大小型农贸市场农产品农药的残留检测,确保流入市民餐桌上的蔬菜瓜果是合格的;南京微测生物基于乙酰胆碱酶抑制原理,推出了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可快速测定粮食谷物、蔬菜水果中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操作快速简便,符合率高,适用于各种加工企业、流通企业、第三方检测机构及政府相关监督部门。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