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重金属快速定量检测

Heavy metal detection

首页 > 重金属快速定量检测 >

躲不开的大米,离不开...

躲不开的大米,离不开的大米重金属检测仪

阅读次数:

  随着大米收成时间的不断临近,咨询【微测生物】大米重金属检测仪的人越来越多。作为国人重要主食大米,它所遭受的重金属问题一直较为普遍,在历年的大米重金属镉抽检项目中,一直存在多起重金属镉超标事件。

  从镉大米事件初次爆发以来,每年都会有大米重金属检测不合格的情况。镉污染情况主要有两类,一类是矿产开矿行为,导致镉、砷、镉等有害重金属元素被释放;还有一类就是企业管理不当,重金属污染水源;这些被重金属污染的水源用于农田灌溉,水稻对重金属镉有较强的吸收作用,从而造成大米重金属超标。

大米重金属检测仪

  那么,面对镉超标的大米,我们如何控制,避免重金属大米流入市场,被我们所食用。

  目前对大米重金属的监管还是比较严格的,不过用于国标方法的检测仪价格大多较高,检测时间花费较多,对操作人员的水平要求比较高,从而抑制了检测仪的普及性,很多企业是没有非常专业的检测人员,在操作上并不符合规范,还有些企业因为对成本的控制,并没有配备国标重金属检测仪。从而影响了对大米重金属情况的判断。

大米重金属检测仪

  市面上也存在一些免疫学快检方法,检测相对简单,成本较低,但是由于重金属本身的特殊性,检测结果差强人意。【南京微测】自主开发的电化学重金属快速检测仪,灵敏度高,稳定性好,样品前处理节点,无需强酸和加热消解,不使用标准品,提取液安全、环保,对操作人员和环境均友好无污染, 内置标准曲线,随到随检。提高重金属品控水平,为人的饮食健康保驾护航!

大米重金属检测仪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