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重金属快速定量检测

Heavy metal detection

首页 > 重金属快速定量检测 >

从“镉”超标看:大米...

从“镉”超标看:大米重金属检测找谁

阅读次数:

  今年,有媒体报导称南京某小学被查出一批镉超标大米,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从食品安全质量角度来看,为什么大米会出现镉超标问题?为什么镉超标的大米会出现在小学食堂中?其中存在着哪些因素?这些大米是否经过专业的食品安全检测?

  南京微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士指出,大米会出现镉超标问题,主要和大米产地的水、空气、土壤等重金属污染等问题,而大米又是非常容易吸收土壤中的镉元素,这样就容易让大米出现镉元素超标的情况。对于小学食堂为什么会出现镉超标大米,这个问题有许多方面的因素,还需要从源头找起。

大米镉超标

  通常意义上的镉重金属检测大多都是针对土壤,地方环境监测站就能满足。对于大米而言,它属于农产品范畴,相关的检验检测还需要更专业的设备。

  农产品重金属检测结果的判定是以国家标准为依据的,检测标准要受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批准。现行的我国农产品中重金属污染的判定依据的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2762-2012),其中检测项目总镉标准要求0.1㎎/㎏。

大米镉重金属检测仪

  南京微测作为一家专业从事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服务及产品的生产厂家,利用“服务范围广、响应速度快、技术资源强”的高质高效服务模式,目前在全国各大区域都有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经销。其最新生产的大米镉重金属快速检测仪,可快速简便的检测大米中重金属镉的含量,操作简便,简单易学,该产品的研发基于时间分辨荧光定量原理,准确度和精密度都得到大幅度的提升,结果高度符合国标法,不仅可以检测大米,对于小麦、玉米等原粮谷物都可进行大米镉重金属检测,检测范围为25-1000μg/kg,灵敏度为10μg/kg。

重金属检测仪技术参数

  使用南京微测大米镉重金属检测仪,检测结果可直接显示在仪器液晶显示屏幕上, 显示项目包括:检测浓度、项目名称、参考范围、检测时间、检测样本等信息,对产品重金属情况显示更加直观,并且仪器代有数据检索功能,方便对历史数据进行查询。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