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真菌毒素检测

Detection of mycotoxins

首页 > 真菌毒素检测 >

正确选择粮食真菌毒素...

正确选择粮食真菌毒素检测仪详解

阅读次数:

  粮食真菌毒素作为粮食谷物的“伴生物”,如何合理有效的检测粮食谷物中真菌毒素的含量一直是困扰我国农业的一大难题,而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发展,一代代粮食真菌毒素检测仪也是不断出现,种类繁多,检测原理各不相同,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检测精度高低不一,只有正确选择真菌毒素检测仪,才能更有效的避免真菌毒素超标的粮食谷物投入消费市场,给人们带来不同的伤害。

  色谱仪器法、酶联免疫法、胶体金试纸条法、荧光定量免疫层析法是目前比较主流的检测技术,但不同检测方法优劣各有不同,经过各方推荐选择后发现,荧光定量免疫层析法更适合目前市场需求。

  一、为什么不推荐色谱仪器法

色谱仪器法

  仪器分析方法主要可用于可疑样本、疑似阳性样本的最终确证和法检。同时具有分离、定量、定性的功能,检测灵敏度高、精确度高、准确性高。但是它的检测程序复杂,检测成本高, 技术要求高,适用于大型或中心实验室检测,非常不利于粮站、粮食加工企业等小型企业的推广,也不适合当下快速检测的需求。

  二、为什么不推荐胶体金试纸条法

胶体金免疫层析法

  胶体金试纸条法主要用于样品的初筛,操作快速,简便,不过它的灵敏度比较低,结果以定性或半定量为主。需要靠检测人员的经验去判断,均一性和重复性较差,易出现假阳性和假阴性。

  三、为什么不推酶联免疫法

酶联免疫分析方法

  酶联免疫法相比于传统检测法还是具有一定优势的,但随着快速定量检测试纸技术的成熟和普及,正被快速替代。而且操作相对繁琐,检测时间较长,一次检测样本量要求比较多,不能随到随检,实验结果的重复性与操作人员的熟练程度密切相关,这也是不能满足当前的用户需求的。

  四、重磅推荐-荧光定量免疫层析法

荧光定量免疫层析法

  荧光定量免疫层析法南京微测生物率先在真菌毒素检测领域推出,因其快速简便准确定量的优点,正快速替代胶体金试纸条和酶免试剂盒等传统快检产品,实现快检方法从粗略定性到准确定量的升级换代。

真菌毒素检测仪

  南京微测生物基于荧光定量免疫层析法开发的FD-600型荧光定量快速检测仪-真菌毒素检测仪具有操作简便、快速,对检测环境要求低,灵敏度高、线性范围宽,结果准确、精密度高,对待测样本的适用范围更宽,更符合当下的社会使用现状,非常利于粮站、粮食加工企业等小型企业的推广使用。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