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动物疫病荧光定量快速检测技术领跑者!
400-0532-025
新闻资讯
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

400-0532-025

微测新闻

femdetection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微测新闻 >

粮食中真菌毒素快速检...

粮食中真菌毒素快速检测技术

阅读次数:

  真菌毒素是粮食中常见的污染物质,也是引起食物中毒的重要因素之一,真菌毒素超标的粮食如果食用后对身体健康的威胁是很大的,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黄曲霉毒素B1,它的毒性比砒霜更强劲、政府相关部门对真菌毒素问题的关注度还是很高的,针对真菌毒素也制定了限量标准,对粮食质量进行控制。

粮食

  真菌毒素产生主要是因为真菌的刺激代谢产物,在粮食的生长、运输、存储等阶段都有可能被真菌毒素所污染,很多看似质量很好的粮食,有可能已经被真菌毒素所污染了。所以,面对粮食真菌毒素问题,企业人员应当加强检测。根据有关规定,粮食在入库存储阶段,就应当进行食品安全检测,以确保粮食中的真菌毒素不会超标。并且长期保存的粮食,在使用前也需要进行真菌毒素检测,避免因为存储不当而引发真菌毒素问题。

粮食真菌毒素

  真菌毒素的检测方法有很多,如胶体金、酶免等,不过这些检测方法虽然操作过程不叫简答,但是结果的稳定性差,容易出现假阳、假阴现象,并不能满足当下真菌毒素检测环境的需求。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南京微测粮食中真菌毒素快速检测技术-真菌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系统,其中包括了真菌毒素荧光定量快速检测仪、荧光定量检测卡等,可快速简便准确定量的测定各种粮食中真菌毒素的含量。

  粮食真菌毒素荧光定量快速监测系统优势

  操作简便,一步加样就可定量检测,基于时间分辨荧光定量原理,检测准确度和精密度大幅提升,既可以针对小麦、玉米、大米等简单样品进行检测,对食用油、豆瓣酱、饼干等加工食品也可以进行检测,检测过程不需要做标准曲线,ID卡可自动导入,10万条大容量存储,检测结果可显示于液晶屏上,可打印,可导出,还可以上传云数据平台,实现远程联网监测和溯源;

真菌毒素检测仪

  真菌毒素荧光定量检测仪可满足绝大多数中小型企业及地方粮库的检测需求,且价格适宜,检测结果有效,稳定,通过国粮局标准质量中心权威验证,可放心使用。了解更多粮食真菌毒素检测仪产品信息,可致电咨询。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